| 退出

“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会走进石河子大学

作者:记者 蒋夫尔 发布时间:2019.01.14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走进石河子大学,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检察员张飚结合自身事迹,为该校近300名师生作了宣讲。

库尔班·尼亚孜以《我要把一生献给党》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创办学校的初衷和经过。他说,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让他能够去内地学习很多先进思想,希望通过创办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张飚以《践行依法治国,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不懈努力》为题,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讲述了自己在办案过程中,坚持深入基层、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故事,展现出一位检察官伸张正义、恪尽职守的风采。

精彩的宣讲、感人至深的故事,还有“改革先锋”的使命和担当在现场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共鸣。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感受到了两位‘改革先锋’先进事迹的温度、专业精神的高度和对党忠诚的态度。”聆听了“改革先锋”的故事后,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赵捷说,“作为高校共青团,我们将紧紧围绕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弘扬榜样的力量,倡导改革精神,引导广大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奋斗心态,建功新时代。”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14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