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三区三州”校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启动

作者:记者 柴葳 发布时间:2019.01.05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柴葳)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和云南省教育厅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教育部“三区三州”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首期培训班,日前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启动。

“一位校长信息化了,可以改变一所学校,一代学生。”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李楠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是促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与创新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部在今后5年内将持续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悉,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117名中小学校长通过小组协作学习、研讨会、工作坊、直播、学习社区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互动和体验。来自北京、天津、浙江、云南等地的高校、中小学、研究机构、信息化系统的专家和一线实践者,就学校信息化规划、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信息化教学模式、移动学习、创客教育、智慧教育、师生信息化素养提升、扩大优质资源覆盖、信息化管理等九大主题的相关问题为学员授课。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教授为本期培训做了首场授课,从当前课堂教学中普遍遇到的困境谈起,与参训校长共同探讨了“信息化如何有效促进学校发展”。

本次培训由中国移动云南省分公司、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教育局、云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协办。下一步,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完善培训机制,应用课程平台,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与支持,推动“网络扶智工程攻坚行动”的落地实施。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05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