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结硕果

作者:记者 李丹 发布时间:2018.12.11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丹)日前,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比赛设立中职组、高职组和军事事业组,设置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训教学3个赛项,共收到全国36个地方和解放军的1305件参赛作品,参赛教师3486名,地方参赛队的参赛率达88.1%,创历史新高。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29名、二等奖262名、三等奖377名。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在闭幕式上讲话并指出,本届比赛是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教育部在职业教育领域举办的首个重要赛事,在全面提升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方面,一要牢记使命不忘初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贯彻标准严谨治学,准确把握专业内涵;三要与时俱进砥砺精进,努力提升双师素质;四要勇于探索潜心育人,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研究;五要勇立潮头借势而为,做“人工智能+教育”先行者;六要赓续传承完善创新,持续办好教学能力比赛。

据悉,从2018年起,原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调整为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体系,从重点考察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拓展为全面考察教师教学能力,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教学能力作为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1日第1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