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扬州大学纪念中文本科教育实施60周年

作者:张运 发布时间:2018.12.10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张运)近日,扬州大学文学院举办纪念扬州大学实施中文本科教育60周年暨中文本科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0多所高校的150多位专家学者、校友代表汇聚一堂,为中文本科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介绍,从扬州大学的前身扬州师范学院中文系开始招收本科生以来,中文专业已经走过60载。60年来,中文学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举办中文本科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就是要继续继承和弘扬文学院优良的本科教育传统,积极探索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改革和创新,共同推进中文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扬州大学1977级校友、清华大学资深教授汪晖认为,中文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大家都讲改革,但是改革的前提首先是继承,其次是扎实的、认真的研究和筹备,不是为改革而改革,应在原有基础上微调式地改革前进,而不能大开大合地改革,否则会把基础损害了。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0日第8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