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视像中国年会探讨创新

作者:记者 黄金鲁克 发布时间:2018.12.08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黄金鲁克)近日,由“视像中国”远程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视像中国”第十一届远程教育年会暨创新教育发展研训会在北京师大二附中举行。会议邀请来自香港、台湾、北京、深圳等地专家进行高层次分享,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及课程分享,引领教育创新及科技应用。会上对优秀学校、优秀老师及优秀课程进行了颁奖。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李玉顺博士团队于2012年底,在“视像中国”平台支撑下,与南京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在中小学在线课程方面开展了实践探索。

“在网络课程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中小学生因为年龄小,认知结构与心理特征还不够完善和成熟,自主学习能力较差,人机交互不能代替人人交互。”李玉顺表示。

“视像中国”是我国基础教育领域的开放教育组织,已有14年发展历程,对推动我国基础教育网络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基础教育领域混合式课程建设和应用发展,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九所高校代表与“视像中国”项目签约,与北师大、河南大学等先期高校合作,共同发起了“视像中国”混合课程推广行动计划,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广阔的互联网教育实践。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08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