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以真心点亮童心

作者:田 林 发布时间:2021.09.14
中国教师报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教师,我也迎来了从教以来的第五个教师节。回想2017年9月参加工作至今的点滴,我成长了,也成熟了。

在乡村学校任教的时光,让我最感动的是孩子们的改变,而让我选择留在乡村也正是因为这群孩子;看着他们从懵懂无知到贴心懂事,从贪玩调皮到认真努力,我从心底里为他们的改变感到开心。

在我看来,教师这份职业真的是一份“良心活儿”,我们承担起的不仅仅是教书育人的使命,更是孩子的未来。刚入学的孩子就像一张白纸,老师就是带着他们描绘美好未来的人。上好一堂课,认真批改每一本作业,深入研究教材以及不断提升个人业务水平,这都是一名教师最基础的必修课。

课上我们是师生,课下我们是朋友,孩子们可以与我分享学习生活的点滴,也可以与我共同探索知识的奥秘……我想,只有和孩子敞开心扉交朋友,才能真正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

教师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筑梦人,这更需要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立足实际,用真诚、真情、真心去认真教好每一个孩子,点亮他们最朴实又最华丽的梦想。

(作者单位系新疆和田市拉斯奎镇库勒来克小学)

《中国教师报》2021年09月15日第16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