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局长出镜·陈建设

山东省利津县教育局局长
发布时间:2020.10.13
中国教师报

教育心语

•教师要尊重、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感化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教师要善于运用网络、信息技术等现代媒体和手段,积极主动吸取新信息、新知识、新理念,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始终站在教学改革、课程改革的最前沿,让自己的“一桶水”变成源源不断的“长流水”。

•利津教育人要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积极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注重培养学生的主动精神和创造性思维,努力造就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

•通过有计划、有目的、多层次、多渠道的培养,强化挂职教师独当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通过他们零距离带教和个性化分析诊断助推区域内年轻教师的迅速成长,进而推动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针对全县教育干部年龄偏大、数量不足等问题,我们需要制定长期有效的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作风过硬、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能担重任的教育后备干部队伍,为县域教育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中国教师报》2020年10月14日第14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