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2020年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4
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乡村筑梦人——2020年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会”在教育部机关礼堂隆重举行。

报告会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亲切接见来自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海南、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宁夏的10名报告团成员,并代表教育部党组向报告团成员以及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寄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肯定和赞扬了大家在抗击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也对大家提出了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关爱,同时也是对大家的深刻期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陈宝生希望广大教师用心领会,认真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学深学透,特别是把寄语中蕴含的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华贯穿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宝生指出,“特岗计划”是我国教育的重要制度创新,15年来累计招聘的95万特岗教师,是建国以来数量最多、学历最高、待遇保障最为齐全的新一代乡村教师,已成为发展乡村教育、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对改变农村教育落后面貌、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百万特岗教师同广大乡村教师一起,在教育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陈宝生指出,希望报告团成员把党中央对乡村教育和教师队伍的关心和期望,把乡村教育和乡村的巨大变化宣讲好,带动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以特岗教师为榜样,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把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民族复兴积蓄星火力量。

据悉,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首场报告会后,2020年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会还将走进首都高校,并以线下巡回和线上视频结合方式,分赴全国巡回报告。(师闻)

《中国教师报》2020年09月16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