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南:选派30位中原名师赴哈密送培送教

作者:张利军 发布时间:2023.09.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这几天,我们备课、上课、评课、讲座,交流出情谊;单元设计、情境任务、学习任务群、思辨作文,碰撞出火花。送培送教并不是教育资源的单向输送过程,而是一个双向交流携手共进的成长过程……”9月25日,参与赴哈密送培送教活动的中原名师、巩义市第二高级中学曲朝延回到河南,还沉浸在活动的兴奋中。

9月17日至23日,从中原大地到东天山脚下,由30位中原名师和5位教研员组成的送教团队横跨2000多公里,奔赴新疆哈密送培送教。送教内容涉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4个学段的20余个学科,采取专题讲座、课堂教学、同课异构等方式共计开展125节内容。一周来,送教团队充分发挥名师优势,抓住受培学校和教师最迫切、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送上了教学理念、教改经验的“大餐”,展示了中原名师的风采。

“这次活动精心挑选的30位中原名师,都是豫派实践型教育名家的优秀代表。学科之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送教内容之丰富前所未有,为本次活动成功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表示。

据了解,河南历来高度重视教育援疆工作,第十批教育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全省累计投入教育援疆资金12.33亿元,新建、改扩建教育设施91个,新增校舍面积46万平方米,覆盖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所有学段。同时,河南深入实施“组团式”援疆,打造“组团式”援疆试点学校20所,按照“学校领导+中层骨干+专任教师”模式形成10人以上规模教育组团20个,建成师资培训基地50个,培训当地教师超过5000人,有力推动了当地教师队伍素养的提升。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