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山东农业大学师生暑期大调研聚焦乡村一线

作者:魏海政 发布时间:2023.07.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7月17日,山东农业大学启动了以“万名学子联万村,我为家乡做贡献”为主题的暑期大调研活动,引领全校师生在乡村一线的火热实践中进“万家门”、行“万里路”、解“万家事”。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寄语全校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响应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勇担时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青年学生要坚持学用结合,坚持把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结合起来,发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把乡村田野当作广阔课堂,把专业知识用于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发展。指导教师要扛起责任担当,紧盯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在技术推广、农技培训、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实打实的贡献,真正把科技、人才和技术带到田间地头。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政府、涉农企业、校友等联络沟通,推动科产教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山东农业大学本次暑期大调研活动构建了学校领导领衔、部门学院包片、师生参与的网格化调研体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接省内1—2个地市,部门、学院班子对接联系县市区,指导教师联系对接乡镇,学生联系对接乡村,组建了以136个调研工作队为主导、1181个调研工作小组为主体,774名指导教师和1.1万余名学生为主角的调研工作队伍。他们将奔赴全省136个县(市、区)、5万余个行政村开展实地调研,进行生产指导、技术推广、志愿服务等,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结合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实际,逐步在全省乡村建立科技服务驿站,构建全省乡村发展的动态数据库,为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