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西北工业大学受到国务院激励表彰

作者:顾振芳 冯丽 发布时间:2023.05.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顾振芳 记者 冯丽)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2022年度落实有关重大政策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经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荐、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审、报国务院批准,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等10个区域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推动创新创业政策落地、促进就业、加强创新等方面成效明显”,获得2022年度激励表彰。西北工业大学成为自2016年国务院开展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以来,全国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单位。

为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国务院自2016年起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进行激励支持。对区域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考核评价主要围绕创新创业生态培育、创业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创新创业支撑平台等方面开展,考核成效突出的地方和单位除予以表彰外,国家发改委还将优先推介与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等对接。

自2020年获批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来,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创业孵化服务体系,营造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氛围,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培养了以朱健楠、项彬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创业人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落实完成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推动的“全面创新改革”任务为契机,按照“转一批、扶一程、帮一把”的理念,贯通技术、平台和服务三条链路,以“三项改革”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培育了以科创板上市企业铂力特、华秦科技为代表的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带动了一批省内高校开展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为提升国家国防科技现代化水平和促进陕西地方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西工大力量。

2021年,该科技园在全国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估中获评西北地区唯一优秀。2022年入选全国首批10所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并获批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