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东北林业大学:17名学院党委书记受聘思政课教师

作者:曹曦 高春梅 发布时间:2023.05.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高春梅)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近日,东北林业大学17名学院党委书记正式受聘为学校思政课教师,这也是该校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探索。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近年来,东北林业大学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胜任思政课教学的党政管理干部转岗为专职思政课教师新路径。本次将17名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纳入思政课教师队伍,不仅可以补充学校思政课教师数量,同时也能够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熟悉自己学院工作的优势,借助丰富的岗位履职经验和自身感召力、公信力,使思政课的教学更贴近学生实际、走进学生心灵。

“上台讲授思政课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双赢’的事情,我们的角色从第二课堂转入了第一课堂,这不仅可以促使我们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还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学生,将好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实现教学相长。”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说。

据了解,按照授课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将从现有思政课科目中选择部分科目开始授课,目前已有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开始授课,其他党委书记将陆续走上讲台。“希望学院书记不断学习、跟上时代,不断备课、常讲常新,取得好的教学效果,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说。他表示,思政课教学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方面面,对教师综合素质要求很高,学院书记工作经验丰富,政治强、视野广,相信他们可以在讲台上用生动的事实、案例、素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