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西北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开展联合实践研学

作者:付怡 王翠萍 冯丽 发布时间:2023.05.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怡 王翠萍 记者 冯丽)近日,西北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师生党员组成联合实践研学队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宋保维、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等参加。

联合实践研学队先后参观了载人航天发射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塔架等,并前往东风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缅怀为中国航天事业牺牲的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全体队员在发射中心现场观摩了由西北工业大学负责抓总研制的“澳科一号”卫星B星发射。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联合实践研学队举行了“弘扬航天精神 矢志强国复兴 接续奋斗青春”的联组学习及交流座谈会。发射中心高级工程师贺鹏举受邀围绕发射中心建设历程及载人航天事业发展等作专题辅导报告。“澳科一号”卫星B星副总设计师、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研究员张佼龙分享了项目研制感悟。青年党员热切交流,谈使命担当、谈创新发展。

宋保维在实践研学中与青年学子亲切交流,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是航天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要深刻认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要学习好、传承好航天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肩负时代重任,在实现航天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