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哈尔滨工程大学:特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者:曹曦 朱虹 发布时间:2023.05.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朱虹)近日,为迎接学校建校70周年,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石榴花开在军工,同心共唱七秩情”第九届民族文化节特色活动,来自48个民族的167种美食、茶饮、艺术作品让师生们沉浸式感受各民族的风采。

此次文化展览分为“中国画”“中国茶”“中国酒”“中国食”“中国艺”五个展区。在“中国食”展区,布依族的豆沙粑、壮族的淮山饼、苗族的姜糖……色彩缤纷的美食打开了学生们的味蕾。

哈工程学工处民族服务中心负责人玛依努尔表示,今年文化展览特别将各民族特色融合在一起展出,想让大家更好地挖掘我们中华民族文化上的共同性,深刻感受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

据悉,哈工程从2012年开始举办民族文化节,除了文化展览,还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座、中华传统文化大学习等活动。通过各类特色活动,丰富了各民族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