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天津选区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焦小新 发布时间:2023.03.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近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外办指导,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协办的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天津地区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在天津启动后,得到了天津市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天津市教委倡导各级学校积极参与活动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共吸引全国26万余人报名,参加活动人数较上届大幅增加。其中,天津市共有2.2万余人报名,共4000余名学生和家长到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参加线下城市阶段活动。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中华文化,世界传播”为主题,通过英语演讲、朗诵等方式为选手们提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选手有序登记入场

318日下午中国教育电视台“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全国行采访报道分别对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杨薇新航道天津学校校长雷丰奎以及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评委老师活动选手进行了现场采访

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在采访中表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凝练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增加对外传播“话筒”,提高有效传播“音量”,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实践做中学、讲中学,深挖文化精华,加强实践历练,有利于专业能力提升,更有利于感悟文化价值。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精通目的语言、把握文化精髓,向世界展现中华优秀文化和新时代中国形象,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多作贡献。

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左)接受采访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徐丛霞同学也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同学表示,通过参加“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她感受到英语不只是简单的语言工具也是和世界沟通交流必不可少的技能,更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座桥梁。作为中国学子应该努力学好英语,把中国优秀的文化和伟大的成就,更好地介绍给世界。

国际学生茹丝(中)、天津师范大学徐丛霞同学(左)接受采访

本次活动分为朗诵和演讲两个环节。在“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城市阶段的活动现场,选手们自信满满,以流利的口语、地道的发音讲述着不同的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中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风采

分组活动进行中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面向广大青少年,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从而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承者。

演讲环节各展风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