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首届西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论坛召开

作者:周兴加 余闯 发布时间:2022.12.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兴加 余闯)近日,由青海省教育厅和青海大学联合主办,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暨首届西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论坛”召开。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青海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引导广大学者和思政课教师更加有效地推进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青海原子城纪念馆等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思政课校外实践基地共30余家单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由开幕式、主旨发言、主题发言和闭幕式四个阶段组成。开幕式阶段,青海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青海大学分管领导分别致辞。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主旨发言阶段,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教授代表,依次作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实践思考》《新征程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考》《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守正创新》等主旨报告。主题发言阶段,新疆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山西大学、宁夏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延安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大学等高校教授代表和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副院长、青海原子城纪念馆馆长,作了《深入理解“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新时代奋斗精神融入德法课教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多维度思考》《以红色文化为抓手,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等主题发言。闭幕式阶段,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作了总结发言,青海省教育厅党建思政德育处处长致闭幕词。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青海省教育厅立足省情教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指导各地各校开展学习宣传、融入教育教学、深化研究阐释、广泛宣讲巡讲、狠抓入脑入心、推动落地见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各高校充分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不断加强思政课程建设,相继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青海实践与经验”等学术活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