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高水平推进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协调发展

作者:任朝霞 发布时间:2022.12.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2月7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区域重大国家战略协同发展研讨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许涛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要高水平推进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协调发展。

许涛认为,全面推进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应当遵循创新共建、协调共进、开放共赢和民生共享的总体原则,同时也需要明确“三大”主体责任,加强党对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全面领导;尊重市场规律,调动多方主体,推动形成高等教育人、财、物等要素有序流动的统一开放市场;充分调动高等教育机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构建长三角急需的优势特色学科集群,打造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形成的利益共同体。

许涛建议,长三角地区应当着力打破行政藩篱,加快实现教育要素的自由流动和优势互补,全面构建有序分工、错位竞争及全面协作的教育协同发展格局,率先建设高等教育高水平现代化的引领区,打造全国乃至全球卓越的区域教育协作典范,为深入落实区域重大战略、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