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广东金融学院举行2022金融高峰学术论坛

作者:黄苹 刘盾 发布时间:2022.11.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苹 记者 刘盾)近日,2022金融高峰学术论坛在线上如期举行。本次论坛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与金融风险防范”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学界、政界和金融界的专家学者参与。本次论坛由广东金融学院主办,信用管理学院、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承办,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金融与投资学院和保险学院联合协办。近万人线上参加论坛。

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表示,为更好地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要优化金融科技创新链条,打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同时,需营造金融科技创新生态,强化金融科技数据治理与伦理规范,加强保护隐私和个人信息。要大力推进“+金融”战略,深度融合“科技+金融”,构建“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创新发展“绿色+金融”,助力低碳转型。

据悉,2022金融高峰学术论坛还展开了8个平行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等4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围绕金融学术问题展开研讨。研讨内容包括宏观金融与金融风险防范、社会保障与共同富裕等。

目前,广东金融学院已成功举办六届金融高峰论坛。历届金融论坛的主题紧跟金融经济发展新趋势,针对金融业态的变化提出了新思维、新观点、新方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