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探索艺术设计教育新模式

作者:欧金昌 周小琪 文春明 发布时间:2022.11.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周小琪 文春明)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对艺术类竞赛指数做了分析发布。在首轮艺术类竞赛指数覆盖的1098所本科院校中,位于广西的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以获奖数158项、等级A排在参评本科高校第33名,名列全国民办艺术类高校第二位。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勇于探索新时代艺术设计教育新模式密不可分。近年来,该校充分发挥艺术设计学科专业优势,坚持通过赛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实践育人方式,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着重培养创新型人才,积极动员组织师生参与专业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创新创造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

近年来,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培养了一批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该校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易雪梅在校期间,在本校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成绩代表过去,我们将继续努力,把我校建设成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艺术类应用型高校。”北海艺术设计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艺术设计教育新模式,争取在相关专业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为提高区域高等教育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学生在北海老街进行优秀毕业作品展走秀。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供图.jpg

该校学生在北海老街举办优秀毕业作品走秀活动。学校供图

学生艺术创作作品展览。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供图.jpg

该校举办学生艺术作品展。学校供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