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北经贸大学:组建国防后备营探索国防教育新样态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2.10.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国防后备营为我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身作则,刻苦训练,用军训育人的实际行动践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中国梦、强军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和力量。”日前,河北经贸大学国防后备营成员、商学院2021级学生张宇健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激动地说。

为厚植青年学子的国防观念和家国情怀,河北经贸大学于今年4月开始筹建并于10月初正式成立青年学子国防后备营。该营突出“学生自我管理”,通过模拟部队管理、体验军营生活、开展军事训练等方式,统筹打造集探索学生军训新模式、拓展征兵工作新阵地、创设国防教育活动新载体于一体的高校国防教育新样态。通过常态化训练等活动,带动影响更多在校学生提高国防意识,为学校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该校国防后备营按照一个连(三个排)建制,主要成员由退役复学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和军事爱好者构成,营长和教导员分别由校武装部和校团委负责人担任。全营每周六定期开展常态化、全天候的多项目训练。截至目前,该营已开展训练数十次,并承担了本校2022级约4000名新生的军事技能训练工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