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高校思政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研讨会在渝召开

作者:胡航宇 发布时间:2022.10.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10月8日,“大思政 育新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研讨会在西南大学举行。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深入研讨、贡献智慧。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从为何、如何等方面分析了推进高校思政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的逻辑理路。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佘双好、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建青、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高地、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分别作了题为“高校思政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要树立大思政课程观”“‘大思政’下的‘心理育人’”“善用大思政课的问题意识”等主题报告。

围绕“智慧学工‘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坚持四个贯通 培养时代新人”“把握青年学生特点 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新学工:推动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建设等主题,专家学者们作了分享。

本次研讨会由西南大学和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等1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等近200位专家、学者、辅导员参会。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