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东北大学举办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22年高层论坛

作者:刘玉 发布时间:2022.09.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东北大学主办,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田鹏颖名师工作室、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承办的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22年高层论坛近日在东北大学举办。来自辽宁大学、湘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千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分为主旨报告、主题报告和主题发言三个环节。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讲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等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高惠珠等专家分别围绕论坛主旨作主题发言。

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雷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来研究和阐释当代中国与世界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意义非凡。东北大学在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中践行了大学的崇高价值追求,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东北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势,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