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北滦州市第三实验小学:“丰”景这边独好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2.09.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日前,河北省滦州市第三实验小学举办第二届校园丰收节,学生家庭认领的农田喜获丰收。

春日里,热火朝天的“认田种粮”活动中,孩子们欢天喜地,亲手栽上红薯等作物。在领种一块田地的同时,孩子们也种下了一份沉甸甸的希望。炎炎夏日,他们在家长陪伴下来到田间拔草、浇水、翻秧。如今,秋风送爽,稻菽飘香,垄亩繁茂,秧苗下的缝隙隐隐约约露出累累硕果。面对耕耘后的收获,孩子们有的小心翼翼挥动镰刀收割低下头的秧苗,有的试着抡起小镐挖刨起红薯。当一垄垄个头肥硕、颜色鲜亮的红薯破土而出,再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装筐,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老师,我挖到一个红薯,真像个大葫芦。”五年级(6)班的郭子轩兴奋地大叫。

多年来,滦州市第三实验小学一直注重劳动教育。从劳动基地和劳动专用教室建设到 “微养殖园”到“小厨师训练营”进课堂,孩子们在学到劳动技能、提高劳动意识的同时,切实感悟到“幸福是靠自己动手奋斗出来”的精髓。

收获之后,在“小厨师训练营”,劳动课教师秦红敏为孩子们传授着红薯的各种加工方法。孩子们忙着挑选、清洗、切块。烤箱里红薯逐渐烤熟;芝麻地瓜丸阵阵甜香在室内弥漫;电煎锅里金黄的香酥地瓜饼,发出“滋滋”声响……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