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助力打造协同创新国际人才高地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高级顾问出席“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圆桌论坛”

作者:焦小新 发布时间:2022.09.2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近日,以“科创新彩,智赢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简称“创交会”)在广州启动。本次创交会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数字化赋能产业发展等主题举办多场论坛。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受邀参加“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圆桌论坛”。

图为论坛现场。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供图

作为创交会“重头戏”之一,论坛汇聚全球优质科研成果、科技企业及创新创业创投资源,携手全球海外人才,打造集“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际创新项目加速孵化、国际合作平台服务促进”为一体的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服务链。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高级顾问Raanan Adin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从创新者角度谈如何吸引人才》的主旨演讲。他就创新者的思维方式、激励发明者的因素以及以色列的创业生态如何鼓励创新创造等方面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他认为,中国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成功离不开对这些问题的了解。此外,支持海外人才在中国验证新技术也是关键一环。最后,Raanan简要介绍了广以的专业学科与科创中心,认为广以的发展有助于支持中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

圆桌论坛环节,广以科创中心主任吕琦鹏参与“创新国度以色列离岸创新创业经验”对话。他认为,离岸创新创业的关键在于“离岸寻人才,在岸做服务”。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中以两国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合作成果,是中国引进以色列创新资源、培育中国新型创新人才的创新举措。广以的师资要求非常高,一方面从以色列本校Technion招募高水平教授,一方面也面向全球按Technion的严格标准招募优秀师资,从这个角度造就了学校高水平的离岸和在岸人才。人才确定后,“在岸做服务”,学校打造一流的实验室、学术氛围、研究生团队和产学研扶持,为学校产出优质的科研成果和创新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广以展示了学校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引起了与会各方的广泛关注和合作兴趣。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与学校参会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