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2022留法校友招聘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韩晓萌 发布时间:2022.09.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韩晓萌)9月17日,由中国留法校友会和中国法国工商会共同主办的留法校友招聘论坛在京举行,活动主要面向具有法国留学背景人群和在华法国人,参加人数超过200人。

招聘会现场,包括空客、迪卡侬、爱马仕等在内的多家大型法国企业提供了管理、工商、市场、销售、技术、管培生等众多岗位的工作机会。一位企业的首席运营官告诉记者,近年来,留学归国学生增多,很符合跨国企业的招聘需求。他们希望借由此平台招聘到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较强综合素质和人际交往能力的优秀人才。

为帮助求职者获得更多机会,主办方特别安排了“一对一”招聘环节。企业在活动举办前已经提前预览了求职者在线上传的简历,筛选出与岗位匹配度较高的人并取得联系,确定了“一对一”面试时间。“我提前一天就收到了企业的电话,约定了今早的单独面试。”一位曾在法国留学、具有多年法企工作经验、目前在寻找新的工作机会的女士向记者表示:“一对一的招聘方式提高了效率,由于企业对我的求学和工作背景有了一些了解,所以在沟通时更倾向于谈一些深度的内容,更有针对性,也增加了面试的成功率。”

据悉,现场有众多企业与求职者达成了初步意向。活动现场还设计了简历箱,来不及面试的人可以把简历放到箱子里,之后主办方会将简历送至相关企业。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聘会是疫情以来第一次恢复线下举办,希望留学生们发挥语言和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收获心仪的工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