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充分发挥院士领军作用 大力实施人才核心战略

嘉兴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

作者:张猛 发布时间:2022.08.2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猛)8月24日—25日,嘉兴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学校领导、全职院士、中层干部、相关附属单位负责人、省级以上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会场全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陆军作题为《锚定“创一流”目标 聚力跨越发展》的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在向“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进,迫切需要一流人才、迫切需要培养一流人才。

他提出健全完善高质量多元化育人体系,充分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加快提升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韩国工程院院士、韩国科学技术院院士、校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洪淳亨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前期取得的成果,并以QS世界大学排名、韩国大学评估标准等为例说明了科研对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性,对学校如何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学研究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校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西米亚诺夫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背景和主要学术成果,就中心的工作计划和预期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学校如何促进医学学科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读书会还邀请了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与百年党史”、无锡学院副校长徐军海“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浙江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飞华“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若干思考——以浙江大学为例”等主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在题为《大力实施人才核心战略,持续优化人才引育生态,为学校实现蝶变跃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的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持续优化人才生态;要博采众长,虚心向国内外先进经验学习,并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建立完善更加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开创学校人才育引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更好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嘉兴“两个率先”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