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北京农学院:把“大思政课”开在田间地头

作者:施剑松 发布时间:2022.07.2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到昌平区马池口镇北京市农作物品种试验展示基地,在田间为学生讲了一堂乡村振兴“大思政课”。

农业院校师生的使命是什么?赵锋说,要担当强农兴农使命,把爱国爱党信念,转化为强农兴农使命和动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征程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把爱国爱党落实到强农兴农的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中。

农口专业学生如何学到真本领?赵锋勉励学生,提高强农兴农本领,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既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在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

田间地头的“大思政课”,在同学们中间引起共鸣。一名学生表示,新时代的农村是充满希望与收获的沃土,更是广大青年干事创业、人生出彩的舞台。作为首都农业院校的大学生,要在知行合一的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作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