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华南师大今年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

作者:杨柳青 张紫欣 刘盾 发布时间:2022.06.2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柳青 张紫欣 记者 刘盾)日前,华南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今年,华南师大普高本科招生计划7614名,其中师范专业计划2761名,非师范专业计划4853名。该校今年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储能科学与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新专业主要分布在南海校区和汕尾校区。

华南师大今年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以下简称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210名学生,主要为广东汕尾海丰、清远连南等地市培养本科师范生。学生在校基本修业期内,华南师大不仅免除学费、住宿费等,还为每生发放每年8000元的生活补助费。学生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据介绍,华南师大教师专项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其他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华南师大汕尾校区继续单设院校代码招生,今年有材料物理、小学教育(师范)等专业招生。

华南师大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不设置专业级差,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排序进行专业录取。“有意报考我校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我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华南师大招生考试处处长潘文庆建议,考生在报考学校师范类专业组的同时,可以填报非师范类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分数线可能不一样,如前一个专业组未录取,后一个专业组还有机会。”

潘文庆表示,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优先把自己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专业志愿,六个专业适当拉开梯度,加大在自己所填报的六个专业中录取的机会。他也建议考生尽量服从专业调剂,服从调剂是指服从所在院校专业组的调剂,不同院校专业组之间的专业不会互相调剂。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华南师大每学年春季学期都会组织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除规定的相关特殊情形之外,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均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出转专业申请,通过申请转入学院的考核后,便可入读新的专业。

据介绍,华南师大本科专业覆盖了除农学和医学外的10个学科门类,共有招生专业84个。学校在强化师范专业特色的基础上,根据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建设了一批新工科、新文科专业,逐步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社会需求适应性强的本科专业教育体系。学校现有21个本科专业招收师范生,构建了“本科—教育硕士—教育博士—博士后”教师教育培养体系,有效增强广东省基础教育师资的教师专业化程度。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