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6月21日,重庆三峡职业学院“斯里兰卡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当日在线上,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与斯里兰卡斯里贾亚瓦德内普拉大学、斯里兰卡...">
| 退出

重庆三峡职业学院“斯里兰卡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作者:胡航宇 发布时间:2022.06.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6月21日,重庆三峡职业学院“斯里兰卡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当日在线上,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与斯里兰卡斯里贾亚瓦德内普拉大学、斯里兰卡DIMO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乡村振兴学院”将遵循“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发展原则,以能力和实用技术传授为依托,以人才培养为抓手,以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就业为导向,与当地职业教育学校、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等共植一棵根深、枝繁、叶茂、花、果的“振兴之树”,为斯里兰卡乡村振兴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作为一所以现代农业为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主动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凝练科学研究方向,初步形成了对接现代农业的深度产教融合办学格局。

学院在重庆成立了首个乡村振兴学院,目前已在三峡库区各乡镇设立14个分院,真正地将职业教育办到了农村的田坎上、农民的心坎上、农业的命脉上。学院2021年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