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山东科大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双选会”

作者:孙军 王钰淇 祝月盈 发布时间:2022.06.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钰淇 祝月盈)日前,山东科技大学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双选会”。据了解,此次双选会共征集527名师生和10家企业的538个项目,参与线下双选131项,为项目、导师、学生架起“桥梁”。

导师的项目可以招学生,学生的项目也可以招老师。在“双选会”现场,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的师生或企业负责人在展位前进行项目路演,介绍项目概况及团队需求。报名的学生与项目负责人自由洽谈,双向选择,联合组队。与会学生踊跃交流,纷纷投出意向表。

“‘双选会’为我们这些爱好科创的学生提供了广阔平台,让学生走进教师和企业的科研项目,帮助提高个人科创能力,很高兴学校能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机械电子工程2019—5班学生江阿灿说。据介绍,设榜项目负责人将对成功组队的项目团队进行指导,开展前期研究,全力协助团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据了解,山东科技大学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双选会”共征集527名师生和10家企业的538个项目,参与线下双选131项。活动前期,创新创业学院开设了大创计划项目指导课程,组织学院、教师和学生的项目培训和政策宣讲,面向校内外征集项目。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田介绍,学校自2012年起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至今,共立项校级以上大创计划项目1371项,累计投入经费373万元,对学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此次双选会张榜招贤,架起项目、导师、学生三者之间的“桥梁”,鼓励能者“揭榜”、智者“挂帅”,激发学生双创热情,激发项目创新活力,是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重要举措。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