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北石家庄:公布第四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2.05.2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布第四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旨在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为落实“双减”政策,石家庄市建立了黑白名单制度,并根据治理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向社会公布。黑白名单认定范围为面向普通中小学生开展文化、艺术、科技等校外培训的机构(体育类除外),“黑名单”为“无办学资质”“违法违规办学”“办学声誉较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进行预收费监管”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为“证照齐全”“办学规范”“信誉良好”“实行预收费监管”的校外培训机构。

据悉,本次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最终对照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和服务综合平台”机构情况,石家庄确定了第四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共计1260所。其中,“白名单”1034所,“黑名单”226所。该市强调,以上1260所均为有办学许可证的机构,其他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的机构均为无证机构(“黑”机构)。

据悉,经持续治理,该市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已由原来的838所压减到1所,其他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均为违规开展培训。

该市再次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不要盲目、过度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如确有必要,一定要从“白名单”的机构中选择,避免因机构“卷钱跑路”、退费难引发财产损失,以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共同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