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教育部印发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市、区)经验做法推广清单

作者:林焕新 发布时间:2022.05.2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近日,教育部印发《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市、区)经验做法推广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近年来,142个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市、区)经过不断探索实践,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清单》梳理总结了142个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市、区)在完善近视防控体制机制、加强视力健康教育、推进视力监测建档、强化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改善视觉环境、强化“双减”落实、带动家长参与、加强防控队伍和专业机构建设、开展综合干预试点、强化监督考核等10个方面36项经验做法。

印发《清单》是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市、区)经验做法的肯定,为各地进一步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供参考借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