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海南: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线上监管业务成功落地

作者:金浩田 刘晓惠 发布时间:2022.05.2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浩田 记者 刘晓惠)5月22日,海南省海口市某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成功完成线上售课、消课、退费全流程交易,交易资金通过交通银行实现准确、实时的监管和划付,这是海南省首笔线上化通过该平台实施的资金监管业务,标志着海南省教育厅为消费者和校外培训机构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资金监管服务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目前,海南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全部按要求进入预收费资金托管专用账户,由全省十几家不同托管银行对专用账户实施监管,下一步各银行将根据工作进度陆续实现与平台的全流程对接。

据悉,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由教育部建设,旨在通过整合原有线上、线下备案平台,梳理监管信息、完善汇聚流程,实现为行政主管部门提供机构管理、证照管理、风险预警等服务,为培训机构提供业务管理、商家运营等服务,为消费者提供线上购课、消课、退课等交易渠道,有效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加强预收费资金管理和使用,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切实保障预收费资金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