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战“疫”故事演讲活动

作者:陆孟兰 莫青青 董鲁皖龙 发布时间:2022.05.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孟兰 莫青青 记者 董鲁皖龙)为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5月20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传承红色文化 战‘疫’思政育人”战“疫”故事演讲活动。学校党政领导及200多名师生代表在现场观看,其他师生在线上观看直播。

此次活动共有教师组12名选手和学生组13名选手参加。活动主题突出,从不同侧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战“疫”英雄、铭记战“疫”精神。选手们结合自身所见所闻,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故事、励志故事、担当故事、暖心故事、育人故事等,声情并茂地赞美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与“冲锋”在一线的青年一代,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展“战‘疫’思政育人”系列专题活动,推进战“疫”思政育人工作,对师生进行全面系统的思想政治教育。

此次演讲活动是学校红色文化育人、战“疫”思政育人的主题活动之一,是向广大师生讲好战“疫”精神的思政大课。从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引导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增强“四个自信”,激励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