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广东:家庭教育助“双减”落地见效

作者:汪芸 刘盾 发布时间:2022.05.2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芸 记者 刘盾)近日,“双减”背景下学校家庭教育高端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论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指导,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办,华南师大附中承办。

本次论坛以“学校家庭齐携手 立德树人做先锋”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广东地市教育局、省属中小学校代表、省级小学名班主任培养对象等线下参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生家长等线上参会,线上点击量达到近50万人次。

近年来,广东省教育厅一直非常重视学校家庭教育工作,通过在制度体系、专业化指导、创新实践等方面持续发力,初步构建形成有广东特色的学校家庭教育体系。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强调,广东各地各校要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提升教师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同时,广东各地各校要夯实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平台基础,健全家委会、学校公开日、家长会、家访等工作机制,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

据介绍,此次论坛分为主旨报告和主题发言两个阶段。在主旨报告阶段,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刘良华等专家围绕“‘双减’背景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难点与应对”等作主旨报告。在主题发言环节,华南师大附中校长姚训琪等专家围绕家庭教育的理念、课程及实践路径等进行发言。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