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注册系统面向全球开放

作者:陈欣然 高兴斌 发布时间:2022.05.2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高兴斌)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由该校承办的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以下简称“IChO2022”)注册系统日前正式面向全球开放。各国参赛队伍可通过IChO2022官方网站(www.icho2022.cn)进行访问。

此前,在2019年法国巴黎举办的第51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上,受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化学会委托,南开大学正式向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指导委员会提交承办申请,经过现场答辩陈述、票选,南开大学最终获得了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承办权,比赛将于今年7月举行。这也是该项国际赛事时隔27年再次回到中国大陆举办。

据了解,注册系统正式开放后,赛事组委会将陆续通过邮箱向已回复确认参赛的队伍发送注册账户及注册流程。参赛队伍收到邮件后需于6月15日前完成注册信息的上传。赛事规定,每个队伍将由2名领队、4名选手、2名监考人员和若干观察员及嘉宾组成。该注册系统将收集参赛人员的姓名、照片、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以便组委会与参赛队伍间保持联系,核对选手身份信息。参赛队伍可通过登录该系统实现赛事的考试时间段、监考方式、缴费方式的选择确认。本次注册系统的正式上线意味着距离IChO2022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组委会正在积极推动各项筹备工作,奋力为全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盛宴。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学生化学学科竞赛活动,每届约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800名选手和教师等各类人员参与此项赛事,我国选手在这项赛事上一直表现优异。1995年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了第27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