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2年计划招生410人,多项奖学金政策出台

作者:焦小新 发布时间:2022.05.2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5月18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举行本科招生媒体见面会。广以招生办公室对外公布,2022年本科生招生计划数为410人,与去年持平。

2022年,广以拟面向广东、江苏、四川、山东、湖北、河北、河南、湖南、黑龙江、重庆、福建、安徽、上海、浙江、广西等省(市、区)进行招生。其中,广东省计划招生210人。

新增化学专业,热门专业扩大招生规模

今年,广以将引进以色列理工学院优势学科,增设“化学”专业,全国首次招生20人。加上新增专业,广以今年共有6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分别是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与机器人、化学。其中,报考热门专业如机械工程与机器人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将扩大招生规模,分别招生105人和100人。

据悉,今年新增的化学专业来自久负盛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Schulich化学学院,该院系承担了超过一百项国际和国内的科研项目,是以色列乃至全球知名的化学专业领域教育和科研机构。近20年来,以色列理工学院有3位在职教授获得诺贝尔奖,都是化学奖,分别是:Aaron Ciechanover(2004年)、Avram Hershko(2004年)、Dan Shechtman(2011年)。其中,诺奖得主Aaron Ciechanover教授在广以担任学术领导,是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派驻广以特使。诺奖得主Dan Shechtman教授在学校筹备设立和前期规划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工科建设、强基计划等政策相继出台实施,学科发展聚焦高端芯片、工业软件、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先进制造等关键领域,旨在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科技人才。

顺应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广以融合问题驱动式教学、研究导向式教学、创新嵌入式教学,提供全英文科技精英教育模式。在科研硬件上,广以对标世界一流的实验室,目前已建成72间教学/科研实验室,累计投入2.1亿元,为本科生提供学术训练的课堂。本科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达20万元,是部颁合格标准的40倍。另外,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学生可以选择前往以色列理工学院或者申请前往全球百余所顶尖院校进行交换学习,以培养提升他们的国际视野和学术交流能力。

设立多项奖学金,入学奖学金最高达6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以针对2022级本科新生设立多项奖助政策,新生最高可获得4年60万元奖学金资助。

新生入学可参评的奖学金共4项,分别是:校长奖学金、新生入学奖助学金、优秀理工竞赛类奖学金、汕头本科新生学费减免。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包括学业优秀奖学金、课外优秀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资助计划将保证具有学习潜力的学生能够专注学业,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其中,为了支持和鼓励更多具有理工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报考,广以首次引入优秀理工竞赛类奖学金。目前该项申请已经开始,最高奖励30万元。此类奖项基于学生高中阶段表现评定,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该奖学金与新生入学奖助学金、汕头本科新生学费减免可兼得,最高额度60万元。

另外,经批准,广以今年设立汕头新生学费减免政策,最高减免额度为4年20万元,以此回馈汕头市委市政府和汕头市民的大力支持,助力粤东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高考选科减少限制,利于学生录取心仪专业 

针对2022年高考,广以在选考科目要求上作出了较大的调整,助力更多优秀考生能够选择到心仪的专业。在“3+1+2”高考省份,去年广以大多数专业都必选物理和化学,但今年,广以的绝大多数专业均要求选考物理即可。极少数专业有选考科目再选要求,如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要求再选化学或生物,化学专业要求再选化学。

在高考单科考试成绩要求方面,广以今年也有较大的调整。由于学校是纯理工科专业招生,而且采用全英文教学,故对考生的高考数学、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均有一定要求。在高考数学方面,今年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高考数学单科成绩要求为105分(满分150分),其他专业对高考数学的成绩要求为90分(满分150分)。在高考英语要求方面,今年所有本科招生专业均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经批准,今年广以将在上海开展录取试点工作,上海考生豁免高考英语成绩要求,但仍需执行上述相关专业的高考数学成绩要求。

2022年,广以将继续响应教育部号召,为原计划出国留学而受疫情影响出国受阻的学生提供国内就学机会。广以招生办公室表示,将接受持有境外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进行申请,在完成资料审核和面试测试之后,按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招生标准录取学生。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