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青岛:加强国际化学校建设 为城市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22.05.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为推动青岛国际化教育发展,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优质人才生态,5月18日,青岛市召开国际化学校建设专题座谈会。会议提出以更大气力推动国际化学校发展,提升教育国际化服务能力,为青岛国际大都市建设和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座谈会上,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姜元韶介绍了青岛国际化教育的基本情况。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王波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国际化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青岛未来发展的战略任务上来。二是要直面国际化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三是要以更大气力推动国际化学校发展。要认真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国际化教育方面抢抓机遇,在国家大局、城市发展中定坐标、找目标,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强化服务意识,合理扩增资源供给;优化布局空间,提升教育质量,加快中外人文交流实验区建设,进一步提升青岛教育国际化服务能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和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教育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服务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全面加强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积极打造中外人文交流青岛教育实验区,国际化教育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国际化学校稳步发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办学项目数量、国际友好学校结对数量等均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同类城市中位居前列,对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构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优质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