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广东:“云送教”为乡村教师送去及时雨

作者:钟罗金 张紫欣 刘盾 发布时间:2022.05.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罗金 张紫欣 记者 刘盾)日前,2022年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学员走进乡村教育活动暨“云送教”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广东省教育厅,分会场为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培养单位视频会议中心。

据统计,500余名省级培养学员将走进广东6地市11县区的中小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示范活动。学员将与乡村教师、校长结成“师徒”对子,建立日常指导互助机制,加快提升乡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

“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要建设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培育高水平教师人才是关键。”广东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李霞表示,“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培养项目是提升广东省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需求的重要力量。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执行主任王红表示,今年新增了“云送教”活动,有三批“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学员近500人自愿报名参与。项目办将近千个示范活动的课程菜单进行混合编队,并要求培养单位对学员的送教内容和形式进行指导,保障送教活动质量。

据了解,2016年以来,“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团队已连续6年开展送教活动,送教足迹遍布15个地市、43个县区,参与活动学员1700多人次,累计开展专题讲座800多次、示范课和公开课730次。学员通过讲座、听课、评课、同课异构等多样化形式,将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方式方法带到乡村地区,推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助力提升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校长的教学管理水平。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