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上海奉贤开通数字家长学校平台

作者:任朝霞 顾玉琼 发布时间:2022.05.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顾玉琼)5月15日,上海市奉贤区数字家长学校平台正式上线,将着力打造一个全覆盖、全时段、全方位的线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平台,帮助家长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实施好家教,培养好孩子,推动家校社合力育人。

数字家长学校平台由奉贤区教育局发起,依托上海开放大学奉贤分校和区教育学院专业力量打造,旨在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普及系统家庭教育知识,发布权威家庭教育资讯,满足家长一站式教育需求。平台课程以短视频为主,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利于家长随时随地学习。课程内容分为“家长必修、家教专题、学习型家庭”等模块,涵盖家庭教育的应知应会、家教指导中的焦点问题、适合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的内容等。

据悉,平台还设有“答疑解惑”模块,家长可随时在线提出育儿难题或困惑,由区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服务中心预约委派家教指导团、家教专业指导者等为家长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指导与帮助。平台还将通过共建共享激发家长育人潜能,挖掘、发现一批重视家庭教育、懂家庭教育的家长共同参与课程开发、经验分享等。

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表示,数字家长学校借助云端,实现家校实时沟通,及时回应家长对增强育儿知识、提升育儿理念的迫切需求,及时破解教育发展中家校社共同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及时提供有效可行的家庭教育行动策略,进一步优化“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良好教育生态。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