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燕山大学:以赛促学,驱动学子积极参与创新实践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2.05.1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决赛落幕,燕山大学8支参赛队伍表现出色,最终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3项,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本届大赛决赛中全国有11支队伍入围特等奖争夺赛,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许允斗老师指导的项目“导轮式水冷壁智能检测爬壁机器人”和“飞行器可变形机翼设计”项目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为将创新教育真正融入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全体系和全链条,燕山大学始终有计划、经常性地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竞赛活动,提高研究生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仅2021年,燕山大学就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共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4项。

据悉,燕山大学为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专门出台了《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办法》等文件,将创新竞赛与研究生培养真正融为一体。学校通过“奖励”办法激励研究生参加创新竞赛,在竞赛中对其所学知识、能力、素质和品格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检验”,从而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研究生主动探索、大胆尝试、积极实践,更多更早地参与到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活动中去。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