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青岛理工大学:“敲响知识的代码”庆祝五四

作者:孙军 王妍 发布时间:2022.05.0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妍)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用专业知识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以代码为载体,编程输出与“五四”青年节有关图形,穿越时空,致敬百年前的热血青年。

为引领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了“敲响知识的代码”活动,用写代码的方式,喜迎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学院团委书记张英华在谈起本次活动时说,依托青年人的节日,用青年人特有的形式,纪念和传承五四精神。在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的同时,与专业课教师配合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实现以活动为载体、以思想教育为核心、以专业实践为手段,课程思政与学生工作同向同行。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教师吴万春作为此次活动的专业指导,曾多次指导学生在国际ACM-ICPC大赛中获奖。吴万春说,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青年大学生对算法和程序学习的热爱之情,通过辅导员与专业课教师的思想引领,不断拓展“课程思政”的场域,提升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才能将专业的学习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学生学习的动力就更强了。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维告诉记者,学校各院系依托重要节日,结合专业特色,充分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并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