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山东科技大学:“学霸助教团”党支部成为师生贴心人

作者:孙军 谢菲菲 任波 发布时间:2022.04.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学长,关于微分方程求解的知识点我还有一些疑问,你可以帮我解答一下吗?”近日,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高等数学”课程讲到了微分方程的求解这一重难点。课后,大一学生赵景怡联系到高年级学生党员邵珠浩,邵珠浩不仅认真地解答了问题,还耐心地将知识点进行了梳理。这是“学霸助教团党支部”的日常一幕。连日来,该校“学霸党支部”迅速集结,助教助学助防疫,成为校园中一支独具特色的服务队伍。

据悉,2014年6月,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成立了“学霸助教团”,开展助学助教,已成为学校特色鲜明的学生品牌团队。2021年,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明确了“把党支部建立在学生组织上”的建设路径,最终研究决定在“学霸助教团”团队的基础上组建成立“学霸助教团党支部”。

山东科技大学启动线上教学后,“学霸助教团”党支部就第一时间对接专业教师,带领全体助教学生深入云端课堂,认真做好课堂点名、作业批改、课后答疑等工作,工作覆盖全校321个教学班,101门课程,服务学生9585人次。

助教团学生党员李敏说:“开讲前我们跟授课教师进行了数次沟通,只为能够呈现最好的状态,帮助同学更好地掌握数学知识。”近日,正值考研复试关键时期,“学霸助教团”党支部又主动邀请往届成功考研的学生线上分享复试经验,助力考研同辈“上岸”。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除了线上助学助教,“学霸助教团”也注重帮助学校做好防疫外围工作。他们佩戴着“党员先锋岗”身份牌,积极参与学生公寓门岗执勤、秩序维护、卫生清洁等志愿工作,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该党支部21名学生党员累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超500小时,他们用爱心和温暖筑牢战疫的青春堡垒。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介绍,面对突发的疫情,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和线上教学,无论是日常学校疫情防控,还是教育教学、管理、生活等,全校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展现了责任与担当。(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孙军 通讯员 谢菲菲 任波)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