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以青春之名助“燃”冬奥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2.02.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69名志愿者,88天,制发24000多张证件,发放6000余套服装,平均每天工作时间在10小时以上,其中1月21日发放制服1000余套,每人连续工作18个小时……随着最后一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别领到制服装备,在张家口制服与注册分中心的河北工程大学志愿者们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作为首支入驻张家口赛区的河北高校志愿服务团队,河北工程大学共有121名志愿者服务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要服务于张家口赛区制服与注册分中心、交通领域、抵离领域、住宿保障以及张家口赛区签约饭店帮扶等业务领域。

服务工作虽然辛苦,但志愿者乐此不疲。证件塑封环节,双手经常被烫出泡。大家包个创可贴继续工作,丝毫没有影响工作进度。“可以亲手将蕴含着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意义的证件和制服,发放给每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我们累并快乐着。”该校志愿者海正龙说。如今,他们正在积极为冬残奥会相关工作做准备,一万余张冬残奥会身份注册卡将由他们参与制发。

“志愿青春,冬奥有我。”该校志愿者的青春面孔还出现在了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其中,包括该校在内的四所河北高校参演节目《冰雪闪亮中国年》成为春晚一大亮点。当志愿者们守在电视机前,在除夕夜的屏幕上看到自己和小伙伴们的身影时,掌声雷动,喜不自胜。

如今,冬奥会已经开幕,各项赛事精彩不断。河北工程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又开始了新的自选动作:面向未来,着手有关场馆冬奥特色文化的记录、提炼总结和整理工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