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农学专家来到了俺家地头

作者:魏海政 刘珂珂 发布时间:2022.01.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刘珂珂) “吃益生菌饲料长大的猪叫香妃猪。白水煮肉,细腻光滑,肥而不腻,香嫩可口,汤味鲜美,美容养颜。”近日,农学专家、济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名誉院长徐会连,在山东聊城莘县杜楼新村猪舍幽默地向养猪农户们介绍说。

徐会连是知名农学家、世界有机农业运动联盟标准委员会委员,在养殖、作物学研究领域蜚声海内外,也是济南大学驻村的“第一书记”请来的“技术智囊”。当地拌制给猪吃的益生菌饲料以及益生菌技术都由徐会连教授提供。养猪农户杜召贤紧紧握着徐会连教授的手说:“太感谢徐教授了,没想到您这样的大专家能来到俺们这地头,这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了。”

春节前夕,为推动农业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帮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徐会连一行到古城镇绿色循环产业园、杜楼新村大棚、杜楼新村猪舍进行实地考察。

徐会连还现场给农户传授了韭菜种植技巧。韭菜种植户韩书成高兴得合不拢嘴儿:“徐教授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韭菜病虫害问题,这下我们明年致富增收就有保证了。”

通过与村干部、农户面对面交流,徐会连详细了解他们在种植养殖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详细讲解。

徐会连热爱土地、心系农民,个人捐赠科研团队研发的价值万余元的菌种、有机肥等,这些益生菌肥料和饲料能够切实帮助农民朋友提质增收。他还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围绕“自然农耕文化与现代农业”主题详细讲解高端农产品的发展趋势,并结合国内外成功案例,对莘县万亩生态农园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

“专家们的意见高屋建瓴,莘县将以此为契机,以创建万亩生态农园项目为抓手,打造核心品牌项目,加快推进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莘县县委副书记鲍怀亮表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