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材”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作者:张金岭 发布时间:2022.01.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金岭)北京大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联合清华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重点研究基地、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重点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材”专题研讨会,1月2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三个教材基地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材应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行学理性升华,为大学生提供认识中国、认识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任顾海良认为,理论体系要转化为教材体系,教材体系要转化为教学体系,在两个转化过程中,教材建设处于特别重要的地位。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新生从总体层次和具体层次两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教材。清华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吴潜涛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材最主要的是明确融入什么,融入要有整体的逻辑思维,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研究教材的整体逻辑。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孙来斌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材要坚持原理抽象和原理运用相结合、全面体现和重点把握相结合、内容融入与精神滋养相结合、统编教材和教辅资料相结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仝华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材提出了具体意见。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