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研讨会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

作者:杨咏梅 发布时间:2022.01.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咏梅)近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策划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

自今年1月1日起,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家庭教育从传统意义上的“家事”上升为有法可依的“国事”,中国父母迎来“依法带娃”时代。如何使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到实处,还需要通过多种渠道对这部关乎千家万户的法律进行宣传和深入解读,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朱永新主持,原常务副理事长孙云晓、常务副理事长翟博、鹿永建及各位副理事长参加了会议。研讨会还邀请了新华出版社社长匡乐成、总编辑许新、副总编辑徐光一同参加。

朱永新首先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以来社会各界在理解、运用、遵守该法等方面的紧迫需求及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等情况。与会代表就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意义、时代背景、立法特点及实践案例等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分析。

此次研讨会还就编写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读物达成了共识。与会代表围绕这一普法读物的纲要框架、读者定位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各自发表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新华出版社社长匡乐成、总编辑许新高度重视这一普法读物的出版,并给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新华出版社将配合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做好图书的出版服务工作,并将利用融媒体手段积极向社会推介本书,使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家长读者能了解、熟知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深刻内涵,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贡献力量。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