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杨咏梅 发布时间:2022.01.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咏梅)1月15日,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陶家专委)主办的中国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暨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2021·辛丑学术年会举行。

本次学术年会开展了名家分享家庭教育主题论坛和家庭教育一线工作者主题分享。年会围绕陶行知教育理论与现代家庭教育发展、新时期的家校社共育、“双减”政策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对家庭教育的未来影响等主题,为广大家庭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的家庭教育理论和实践成果。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朱永新在致辞中肯定了中陶家专委在过去的几年中为家庭教育发展实施所做的工作。他说,儿童立场、贴近生活、强调行动,这些陶行知教育思想的重要特点,正是当下改善家庭教育所最需要的理念。期待中陶家专委能持续努力,成为全国家庭教育研究与成果推广的一支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

中陶家专委副理事长刘立频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过去一年,中陶家专委以“家有良教·慧在行知”这八个字来统领工作,构建了组织架构明确、工作机制健全、人力资源丰富的“一干三支”机制保障体系;自主研发了“三维体系”;全面做优“两大平台”,为家庭教育领域前沿的思想、学术成果及实践经验的分享传播搭建平台;着力推动“三个优化”,深化家校社协作共育工作,指导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学校、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形成家校社育人合力,推动中国家庭教育发展。

学术年会上还举行了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聘任仪式和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因为深入开展家庭教育工作,被授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家庭教育实践基地”称号。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