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福建古田:全县域推进家庭教育指导 受益家长超35万人次

作者:陈梅燕 发布时间:2021.12.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梅燕)“这十来年,围绕家庭教育,我们主要做了三件事,启动育人专家培养工程、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和全面推进家校社合作。”近日,在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21年学术年会教育分论坛暨福建省第九届中小学教师论坛的子论坛“走进家庭教育新时代——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策略”上,古田县家庭教育中心吴明主任,分享了古田县家庭教育指导推进的十年探索经验。

“做任何一件事情,人才培养都是最重要的。”吴明介绍,2012年,古田启动“区域落地式家庭教育”工程,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组织成立家庭教师指导师、家庭教育讲师和家庭教育志愿者三支专业队伍。目前,该中心拥有省级家庭教育指导师9人,市级家庭教育专家库成员5人,县级家庭教育指导师122人,家庭教育高级讲师606人,家庭教育志愿者374人,负责培训、普及家庭教育知识、组织家庭教育沙龙和个案交流等相关工作。

截至2021年11月底,古田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家庭教育讲座、读书交流、教子经验交流专题沙龙等2500多场,受益人数超过35万人次。另自2014年起,古田创办县级周末公益家长学校,针对0-3岁、幼儿园、小学、中学不同年龄层家长需求,开设相应课程。在全面推进家校社的合作方面,古田从2013年起,陆续启动爱心书屋、亲子环保活动、家长聊天室、亲子阅读绘本馆、亲子跳蚤市场等常态化服务。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