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作者:徐鑫 冯丽 发布时间:2021.12.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鑫 记者 冯丽)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该学院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优势,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将统筹各类资源,构建以研究生培养为主,多层次、立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开展“跨学科、跨学院、跨行业、跨区域”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建成满足乡村人才振兴战略需求的实践教学体系,为乡村振兴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后成立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陕西省乡村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乡村振兴金融研究中心等机构,开展乡村振兴战略重大科学问题咨询服务。率先在国内开展乡村振兴专项研究生、乡村治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申请获批了交叉学科下乡村学二级学科。率先开展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大调查,搭建西北乡村本底信息数据平台;编制了乡村振兴技术标准化体系规划,以标准引领乡村振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